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

­朝日之梦


       小葵是我,一个从支离破碎的家庭里出生的孩子。在我认知里,从小在身边陪伴着我的不是精致美丽的洋娃娃而是一樽樽空酒瓶。酒,可说是导致爸妈关系恶劣的催化剂。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,她离开了。她因忍受不了爸爸酗酒的恶习而抛弃这个家庭,还有年仅五岁的我。

       我喜欢太阳,喜欢大晴天,喜欢一切色彩鲜艳及富有朝气的事物。也许是因为童年的黑暗,所以我更需要明亮的事物为我的人生增添一抹光彩,让我对未来能抱以希望。而绘画是我希望的源头。绘画是我唯一的兴趣,只有拿起画笔勾勒出线条的时候,我能得到一种心灵的慰藉。一笔一画,看着心中所想的事物逐渐成形,让我能在自己编织的天地里自在地遨游。

       向日葵,是我笔下出现率最高的事物。迎风而立的,面向骄阳的,风雨中坚挺的,它已在我笔下呈现了千百种不同的风情。我喜欢向日葵的执着,无论如何,它都是坚韧不拔地迎向朝阳,而我需要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。我知道,向日葵向着天空伸展的方向,就是我要前往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 在接触了绘画之后,我心里便有一个梦。我由衷地希望能举办一个以向日葵为题的专属画展,以金澄澄的向阳花带给人们一场视觉上的飨宴。同时,我也寄望能由这番成就让爸爸找回归属感,让他知道,他并不是孤身一人。无论何时何地,身后还有女儿作为他的依靠。自从妈妈离开之后,爸爸变得一蹶不振,每当看见他眼中黯淡的神色,就让我心里泛酸。

      在梦想实现的道路上,挫折困难是无法避免的,但是为了我的理想与我的家人,我只能选择咬紧牙关坚持下去。正是因为我经历过这些波折,所以才会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。今天,我站在画廊的舞台上接受着众人的掌声及喝彩,台下有洋溢着欣慰神情的爸爸,在身旁是用宠溺眼神看向我的他。

       在向日葵盛开的世界里,我遇见了我生命中的另一半-向阳。向阳与小葵,他们本来就是一体的存在。身边有着两个重要的人伴着我,已足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